Saturday, May 2, 2009

不是新闻

下文摘自百度百科,词条:毛新宇
“不喜欢某些美国人写我爷爷的书!”

问他为什么。

“偏见呐!里面充满了偏见!”他缓缓地却愤愤地,“比如,他们往往把‘'文化大革命”说成是‘老人家’(他也时常这样称呼毛泽东)与刘少奇的权力之争,常常夸大‘大跃进'的消极作用,夸大‘老人家’应负的责任,还有‘反右’,也是把我爷爷描写成一个阴谋家,是敌视知识分子的人……高岗事件,也说是我爷爷的手段……我是学历史科学的,科学必须客观,偏见不是科学。” ……

“我挺佩服金日成”


毛新宇去过朝鲜两次,两次都受到了金日成主席的接见。谈起这段经历,他眉飞色舞。

“金日成主席很尊敬我爷爷,也很关心我们一家,常邀请我们去朝鲜给我大伯扫墓。他12岁就开始 干革命,20多岁就建党、拉队伍,32岁就当了国家领袖,非常不容易。金主席还很重感情,爷爷活的时候,每逢爷爷诞辰,他都派专人给爷爷送礼物,虽然不是 什么贵重的东西,但礼轻情义重,那份心意真叫人感动。”

5 comments:

  1. 估计毛新宇觉得自己应该当中国的金日成

    ReplyDelete
  2. 百科上还有这样一句:毛新宇长相肥胖,着装不够卫生。与记者交谈之间,毛新宇思路不是很正常,原来此人是中度弱智。

    ReplyDelete
  3. 对,我也有些惊讶。而且毛不仅在人民大学顺利读完历史系,后来还拿下了博士。看来中度弱智也是可以成为高材生的,只要爷爷建过国。

    ReplyDelete
  4. 鉴于网路上对议论毛新宇其人其事的开禁程度(比较薄熙来) 是不是可以看作是一种刻意为之的转移矛盾的做法 当然这纯粹是我胡乱猜测罢了

    ReplyDelete
  5. 呵,这个我是觉得,毛新宇的敏感点,在于他是一个敏感人物的后代,可他自己的先天不足,使他完全没有政治未来,而且对他本人的评价也影响不到谁的现实利益。其他敏感人物后代,本身不是活跃地从政就是活跃地经商,敏感着呢。像薄市长,从他开始号召重庆人民发红色短信这件事,加上他整个人对于政绩工程的热衷,本人又年轻,我想他是准备好进入middle south sea的吧~

    ReplyDelete

Any comment are welcome, except those that are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