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比烂

昨天翻译了一篇来自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新闻,在这里。 新闻大意是说,韩国(没有直称韩国,是说的“傀儡当局”)境内一个关注媒体的团体近日发表声明,谴责李“政府”(冒号是新闻本来就有的)意图对广播媒体加紧控制。标题是“傀儡当局钳制媒体遭炮轰”。朝中社是个主要面向世界人民进行宣传的喉舌机构,所以有的新闻,比如这篇,看起来还是比较中正持平的。人家又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就是实事求是的说了说韩国人民对政府钳制媒体自由的做法多么地不满。所以我说,看完之后我为韩国人民的自由捏了一把冷汗。

之前曾经就中国发布《美国的人权纪录》写过一篇博文,在这里。那个《人权纪录》也跟朝中社这条新闻一样,非常的客观翔实——引用绝大部分来自美国境内人权团体和新闻机构提供的资料和数据,来向世界人民证明美国的人权有多么糟糕。当时我看完也为美帝治下的劳动人民捏了一把冷汗。

看起来我们和朝鲜的思维模式是很接近的,可能是同属于传说中的社会主义伟大阵营使然。后来听人跟我说,你看台湾媒体,乱成了什么样子,蓝营和绿营都在骂媒体编新闻、夸大事实、媒体审判、不中立等等。这可是他们自己在抱怨自己的媒体没良心。我说是啊,那你可以诚恳地建议他们采用新华社的管理模式(顺便欣赏一下对方流露出那种看弱智的神情)。

重点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不要说是瘦马了。媒体的绝对客观、绝对自由、绝对中立本来就不存在,但有程度上的霄壤之别。 可惜很多同学的思维方式是这样的:骆驼也瘦,我也瘦,我看不出我们之间有什么本质区别。对此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except maybe: are you freaking serious?

延伸阅读: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社长的文章《外国控制新闻的主要做法》(感谢Tunguska同学介绍)。身在海外的同学以及拥有或即将拥有外国护照的同学们快去看呀,不要被西方世界蒙住了眼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ny comment are welcome, except those that are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