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又搬了

12月的时候心血来潮,想弄个独立博客。于是开始瞎折腾,从半独立到变相独立,最终一咬牙给独立出来——没想到5天以后却一头撞上墙。有些闹心。

当初绞尽脑汁起个名字叫“另一种可能”,又刻意把英文写做“3rd”而非“2nd”,那时的想法是探索一种脱离非此即彼、非左即右的简单二元对立思维的可能。我越发觉得,除去一些思维混乱的名义之争、意气之争,那表象的左与右的分歧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大,多数人其实在中间。

既然最终还是撞墙了,显然这两个月的文章还不够“另”,它们或许只是老生常谈的第一种或第二种而已。王小峰的《何必要红杏出墙》也给我一些启发。这年头,撞墙身亡太容易了,真正不容易的是在墙内好好活。打算以此为接下来的目标。先换回免费博客,撞了比较不心疼。其实也不用都是政治的。

6 comments:

  1. 原来是撞墙了,我还说干嘛瞎折腾呢。小blog不太可能引起注意的,应该是同一IP上有更严重的内容吧。

    我记得bluehost可以换IP的,逼几下客服就行了。Dreamhost有技巧可以自动换IP。

    既然我是怂恿的,那我就要接着怂恿,要么坚持独立,要么在墙内生活,用国内的ISP。blogspot其实更不靠谱。

    ReplyDelete
  2. 我也希望是被别人拖累的,可突然发现去年设在blogspot上另一个只有5篇文章的博客现在也无法访问了(5篇都有些敏感),但用代理或在海外却可以。总觉得今年的清理还没有完,封大的会刺激到很多人,封小的却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如果用某种方式批量平蔽小blog我并不会觉得惊讶。不过我不是很懂这些,bluehost这个的确有些诡异,也有可能是我闹心闹得有些多心了。

    我问了bluehost,人说被中国封掉而不能访问的ip他不给换。你用的dreamhost吗?

    ReplyDelete
  3. 我记得bluehost都是这样说,但多逼他几下就会换的,告诉他你的大部分访客来自中国,如果他们访问不了,你购买bluehost也就没有意义了。

    不知道bluehost是否还提供选择PHP版本的选项?如果有的话,换个PHP版本就自动换IP了。我用dreamhost,把站点取下然后重新绑定一次就自动换IP了:)但我从来没碰到过被墙的问题。

    这次反低俗很明显要打到论坛/blog上的,否则只修理大网站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内容是你创造的。最近肯定又是一波,大量封shared IP,还有海外媒体,不仅仅是联合早报,还有苹果日报什么的,最近都报告在中国国内被封。

    ReplyDelete
  4. 我也见过那个换php版本的tip,可bluehost已经给所有的系统升级到php5了,我试了一下php5的几个variation,换不了ip。

    对,我朋友昨天还发来一堆媒体网站让我测试。苹果日报上不了。所以我想了想,今年太多事儿了,清理网络肯定没完。3月过了还有6月,过了还有10月,租用海外服务器总有被屏避的可能。用国内的吧,最近也在批量清理没有备份的个人独立博客,据说这样的网站是“非法”的。本来我也只是一个尝试,看来这个时间点闹博客独力可能不是最好的时候。我打算还是先多花点功夫琢磨一下今后该如何博这件事,等内容丰富些了再闹形式上的独力吧。

    不过真要谢谢Archie同学这段时间的建议和怂恿。起码让我略略体验了一下独博的滋味。

    ReplyDelete
  5. 有点遗憾,我最近如此的怂恿,在blog里不断链接,就是感觉让这种blogger沉没下去,变成无人所知的小众那实在是一件浪费人才的事情:)不过也好,先暂时体验一下吧。看看我以后会不会撞墙:)

    另外,服务器在海外的blog只能用封的,管不到的。但这样更严重,因此我还是建议你用国内的BSP,虽然常被删东西,但开动脑筋琢磨怎么跳过审查也是一件有乐趣的事情,虽然有时候取一大堆外号看上去有点不那么太好。

    ReplyDelete

Any comment are welcome, except those that are not.